2009/05/31

小心吃饭……

简单的一餐饭,竟然有录音器,下回吃饭要小心了……

因为一场补选,看出人心,尤其是涉及到无穷的利益,十几年的友情值几钱?只要懂得加以利用,出卖友情可换得飞黄腾达或加官晋爵,所以友情可卖几钱,大家心中有数。

简简单单的一餐饭暗藏机心,暂且不论是谁邀谁吃饭,可是事前已有计算人家的心态,即使多加解释也只会让人更加厌恶,但明知当前是“风头火势”的关头,任何的一句话都可以成为被攻击的目标,为何还要在这个时候言之过甚。

开玩笑归开玩笑,任何的录音都能成为证据,“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身为政客者岂能不懂?或者,“信口雌黄”才是政客的看家本领?

一顿饭,原来可以带出那么多故事,从商人之间的互惠互利到官商的利益挂钩,很多时候都是从一餐饭一杯酒开始。港剧看多了,防人之心岂可没有,任何的口头承诺若有记录即可成为最有利的武器攻击对方,即使不至于闹到上庭,但都足于让人身败名裂。

以爆人丑闻者争取选票,这样的候选人斤两有多少,相信选民自会衡量。真正服务大众者,应谦虚待人,心中怀有计算他人的想法,即使真的中选为代议士,必遭他人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试问选民,今天听代议士被人唱,明天又有黑函满天飞,贵区的YB天天出来澄清,哪还有时间服务你们呢?

(南洋南言~笨鸟先飞★5月31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