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9

说苏杯看世羽赛


苏迪曼杯落幕,中国如预料般拿冠军,有激情吗?

比起乒乓,中国羽球队的确还有遇到对手,虽然他们以不败身捧杯,但一路走来都不易,不过能够横扫印尼、马来西亚和韩国,至少证明他们的整体实力在各队之上。

印尼和丹麦的没落,让中国少了抗衡的对手;马韩的崛起,虽然还不至于阻止中国捧杯,可是较量之间的精彩,已让买票进场或是电视机前的观众叫好。

首次打进半决赛的大马队,值得赞赏,但世界第一女双却成为团体赛笑柄,打谁输谁,被中国网站形容为史上最弱的世界第一。拿督李和古陈虽然也成中国拍下魂,但打出自己的实力,输赢在一线间。

苏杯结束,下个大赛是印度海德拉巴世界锦标赛,中国能否横扫是全部羽球迷所关注,但难度会比团体赛更大,而且林李之战还有加入道菲和盖德等人,是值得期待的另一役。

在苏杯不必打护级已是大马队的最大收获,未曾染指世界冠军的美梦能否实现,或许会是再一次这么近那么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