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8

不起眼的世界冠军

日前到雪邦国际机场接机,麻坡关圣宫从上海归来,赢得他们的第30座世界冠军,没有鲜花没有横幅,只有三几友好。

虽然,舞狮无法跻身国际大赛的行列,但毕竟同样是世界冠军,受到政府重视的程度迥然不同,即使是同样“不入流”的马来武术,选手从邻国摘得冠军归国,体理会也会派人到机场迎接。

30座世界冠军,对于一支自力更生的醒狮团来说,一切经费都是自掏腰包或是苦苦哀求赞助,这样的成就已经换回成员们的血与汗,但想要得到政府的资助却是遥不可及的梦。

高桩舞狮,谁不要看?即使是友族同胞,也会驻足观赏,甚至竖起拇指喊“赞”!

狮头狮尾在桩上冒着生命危险“搔头弄姿”,在训练时或是比赛时跌伤已成家常便饭,身上的伤痕是不可抹煞的战绩。

是,有人说,高桩舞狮是最不人道的运动,那么10米高台跳水、器械操、举重或拳击就很人道吗?选手还不是一样冒着生命危险演出或是不合常理的训练,但这些项目却能赢得欧美国家的赞赏。

多次采访关圣宫,了解他们背后的辛酸,所有的一切都是靠自己双手双脚去打拼回来,只是最近才开始获得企业的赞助,一些YB们也会给些经费协助,但最重要还是要得到政府的重视才能真正抬头。

但,相信这一天,只是很遥远的一场梦……

1 条评论:

  1. 他们不是不起眼的冠军,而是被刻意漠视的世界冠军,只因生在只看宗教和肤色的国家,就一直被绑在幕后,只在有需要时才会被“施舍般”拖出来当小丑表演。

    回复删除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