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9

苏杯从冷到热

苏迪曼杯开战在即,一时手痒就写写个开赛新闻,自己来爽一下……

从1989年开始至今,只有印尼、韩国和中国三队拿过冠军,近几届更是中国爱不释手,苏迪曼杯混合羽球团体赛的地位越来越崇高,不再成为世界羽球赛的衬托品。

想当年,在创杯初期,大家觉得即有了汤杯和尤杯,干嘛还去搞个苏杯出来,而且还是男女混合。依实力,来来去去只有中韩丹和印尼,当时的马来西亚是男强女弱,次次都浮沉在升降级之间。

苏杯办了10届,马来西亚只在有份争冠的甲组打过两届,今年是第3次,不过派出的阵容也是历来最强的一次,有世界男单一哥拿督李和女双一姐黄陈组合撑腰,而且还有个在广州连宰中国金花夺冠的黄妙珠,加上古陈的男双,绝对有能力问鼎冠军。
不过,大马队向来在苏杯都没有杰出表现,两次都只拿个第6名,第一次的第6名还是6队之末。但以这次的阵容,看来应该不会降级,只是要争冠较难,最实际的目标是进四强。

放眼三连霸的中国绝不会让步,即使波叔说更改出场序不利中国队,可是以他们的强大主场威力,加上其他对手的阵容不齐,相信这个杯很难离开神州大地。

韩国和印尼档次较高,丹麦少了怪姝蒂妮后,可说退出争冠行列,英格兰、日本和香港搅局不成,护级为主,所以预料依然是披上李宁牌新战衣的中国队独角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