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3

小兵变世冠的曹臻

在横滨举行的第50届世乒赛的第一个冠军出炉,虽然中国包办混双四强提早夺冠,不过站上冠军台的李平与曹臻却让我惊喜,看到中国的另一批新血又熬出头,大马的死血依然在混日子。

曹臻,我第一次见到她是2003年在新山举行的大马乒乓赛,当年才16岁的她是一位不善言语的小瓜。

那一次,男子头的她夺得了自己升上国家一队的第一座国际赛冠军,所以对她也留下了印像。

不过,每次安排的记者会,她都只会眼睁睁的看着记者群,不然就是把弄着自己手上的毛巾,问十句只勉强答个两三句。

6年后,第一次站上世界冠军的领奖台,她在领奖时难抑心中感慨,泪水打湿眼眶。和当年在王楠张怡宁等老大姐带领下出征的小兵,曹臻已成为新一代的领军人物。

当年一起参加大马乒乓赛的大马朵朵“金花”,曹臻用6年时间去换回首座世界冠军,而他们这6年依然浑浑噩噩过日子,不要说世界冠军,连一面东运金牌也摸不着。

之前在《笨鸟先飞》说过大马乒乓缺乏“新”血,其实应该是没了心血,心脏早就停止跳动。只为参赛而参赛,有目标却没实力,醒醒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