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6

学府暴力


学府暴力事件一单又一单登上报章头条,从南到北甚至跨越南中国海到东马去,已经屡见不鲜,但为何一而再,再而三的发生,有关当局真的无法解决这个让家长心惊胆跳的问题吗?

在雪州执政的民联议员日前把再一次发生校园暴力事件的沙登国中召来媒体报道后,掌大权的教育部高官立即跳出来反击,说他们其实一早就和有关学校讨论,时时刻刻都在关注这个课题,可是这几个月来仍频频发生,那么到底是官员办事不力,还是恶势力无法根除,相信只有当事人才懂。

收保护费、欺负恐吓低年级的学生、公开聚赌、破坏公物或是恶意损坏老师车辆,相信你我他在求学时都已经亲眼目睹或是甚至亲身经历。闹到上报章上电视的只是冰山一角,这种情况相信天天都在全国数千间的学府里发生,只是“有幸”曝光的都是经过政治人物之手,扫进地毯下或是息事宁人的大有人在。

虽然有人跟着高官后头喊话说,不要把神圣的学府牵涉进政治斗争,可是,不论是掌权的或是在野的,大家的共同目标不是为民请命吗?有学生被打就要敢敢报出来,难道当权政党说的话会有偏差,输掉政权变成在野党说的才准确?

我们国家的未来栋梁正受到“变质权力”的侵犯,打人者想要更大的权力来控制、被打者会想要权力来保护自己,如果恶化发展下去,整个社会将充斥着权力和拳力主义,道德观的沦丧不是一日一夜所能影响的。

问心一句,大家都在同一个教育制度模式制造出来的“产品”,中学课程里的道德教育课,有谁用心听课?有谁会在考试时拿100分?是教育政策出问题?还是大环境影响所造成?相信这个问题不是负责执行的当官者所能解决,只有从小教育做起,所以为人父母者才是孩子最重要的教育启迪者。
(南洋雪隆~乐活圈★5月4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