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3

又缺“新”血

世界乒乓单项赛在日本横滨打得火热激烈,中国队依然是这次的主角,从队内的“直通横滨选拔赛”到顺利出征,即使是世界冠军也不能豁免一场又一场的血战去争取荣誉。

向来都没有缺战世乒赛的大马队,派出3男3女参赛,阵容和上届萨格勒布赛事一样,而且出征赛前还到中国河北集训一个月,希望可以在世乒赛争取突破,结果诚如所料的一早结束奋斗。

中国队依然是王皓王励勤张怡宁、大马队依然是马莉薇黄淑琴沙基林;人家依然是冠军的冠军,我们依然是陪跑的陪跑。

问题归根究底,球员也不想当陪跑,可是作为一个体育总会,没有长远目标和计划,马莉薇拿了10届全国冠军,到现在没人能够推倒她,想创纪录的20届全国冠军也并非不可能,所以乒总是时候想想,单靠这几名国家队主力继续打天下,没有预先做好后备队的输血工作,即使花多几百万也不会拿到一个世界冠军。

栽培新血是每个体总最重要的一环,N年前乒总曾推行各州训练中心渐见成果,但之后不了了之;聘请外籍教练也如走马灯式,即使国外集训也是大赛前的临时抱佛脚之作,所以重新起步最实际,从最低层找新血,一切以球员为依归。
(南洋南言~笨鸟先飞★5月3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