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0

小孩很乖,大人……


5月X日,晴

我今天心情很不好,因为爸爸骂我以后不可以当警察。

今天老师发回作文题目“我的志愿”,我很开心拿到A+,可是一拿给爸爸看,在看报纸的爸爸即刻黑着脸说:“以后不可以当警察!”

我今年才5年级,我知道警察叔叔都很勇敢,可以拿枪捉贼消灭坏人,而且冒着生命危险保护我们,所以我写我的志愿是当好警察,可是爸爸说:“我们的YB被警察捉了,因为她穿黑色衣服,在咖啡店喝茶的人也被警察捉,所以你不可以当警察去捉好人。”

我翻开报纸,看到很多图片,都是警察捉穿黑衣的人。 我不明白,他们都没有打抢或做坏事,为什么要捉他们?最近常听大人说,治安很不好,有很多屋子进贼,可是警察都没有捉到贼,是不是他们都去捉这些穿黑衣的人了?

妈妈看到我躲在房间不出声,跑来安慰我,叫我不要不开心,其实以后的志愿是做什么都好,只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就好,不要象那些在议会里打架的议员一样,树立不好的榜样。

每次在晚宴都讲到很长气的议员,想不到和小孩子一样吵吵闹闹,玩抢麦克风游戏。

老师每次都交代我们开周会时不可吵闹,要乖乖听校长的话,可是这些议员叔叔们开会时为什么不听话呢?我们小孩子都比他们乖呢……

所以,以后我也不要当议员,很丢脸的。
(南洋南言~笨鸟先飞★5月10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