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4

舞狮摘冠仍不受重视

这是改写之前那则《不起眼世界冠军》,内容大同小异,不过对于这项华人运动不受官方的重视而感到失望,很明显是忽略,并非没有能力为国争光……

麻坡关圣宫龙狮团成立20余年夺下30座世界冠军,这样的战绩在大马体坛圈子内已可笑傲一方,但奈何的是,舞狮这个玩意被视为难登大雅之堂,而且也被官方认为只是点缀喜庆佳节的活动。

武术和舞狮力争进入奥运殿堂仍不果,但舞狮已从民间赛事跻身成为亚洲室内运动会的“官方”项目之一,而且也获得越来越多国家的认同,每两年举行的世界赛参赛单位逐届增加,代表我国上阵的关圣宫就在上周再次勇夺1金1银荣归,可是回到雪邦国际机场,没有鲜花没有横幅,只有三几友好。

虽然,舞狮无法跻身国际大赛行列,但毕竟同样是世界冠军,受到政府重视的程度迥然不同,即使是同样“不入流”的马来武术,选手从邻国摘得冠军归国,体理会也派人到机场迎接。

30座世界冠军,对于一支自力更生的醒狮团来说,一切经费都是自掏腰包或是苦苦哀求赞助,成员们用血和汗换回这样的成就,但想要得到政府的资助却是遥不可及的梦。

除了关圣宫,国内的其他龙狮团同样是靠着自己的努力,每次代表我国出征时都载誉而归,他们的一切成就都是靠自己双手双脚去打拼回来,最近才开始获得一些华商企业的赞助,一些YB们也会给些经费协助,但最重要还是要得到政府的重视才能真正抬头。

但,这一天,似乎只是很遥远的一场梦……


(南洋南言~笨鸟先飞★5月24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