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9

叻唔切

新闻线是一个很得意的工作,在皇帝脚下有不同的部门各司其职;在山高皇帝远的地方就一脚踢,包山包海,可以当个假皇帝。

可是最近,出现很怪的现象,大家原本好好地各做各的分内事,就有些主管叻唔切,或许说是权力薰心也可以,自己碗中盛满满的菜了,还要吃人家盘中的鸡,结果令到做小的进退两难。

很简单,比如叫体育组去写国行汇报、叫经济组去写试车、叫意外组去写服装秀,叫普通组去写板球……不是说写不出,只是会写不好。

什么是GDP?不懂!
什么是birdie?天上飞的小鸟吗……
什么是suspension?被判禁赛啊?

卖报纸就是卖新闻,读者要的就是资讯,要的是专业,为何自己的强项不去重点发挥,反而去做一些“无理搭傻”的安排,明明知道用汤匙喝汤,就是要人家用筷子去喝。

去学习不同领域的专长对大家都好,可是一篇文章出来后“台”笑大方,这样的报纸,还有谁要看呢?

做小的要不断求进步,可是做大的,是不是一样也要求上进呢?

4 条评论:

  1. 从还没新年就开始休息,一直休到新年过完的那个啊?

    回复删除
  2. 不是不是,处处都有,除了你老板还在……

    回复删除
  3. 要死!你在这边blog衰上司?小心你的年终评估表被多写两笔!

    回复删除
  4. 不怕不怕,天不怕地不怕,对号入座是猪头。

    谁是猪头?你吗?不是不是……我吗?更加不是不是!

    回复删除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