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5

黄昏时分看F1

大马F1已进入第11年,车迷从满腔的期待和热诚,到现在的麻木与冷落;这项全球最厉害烧钱的运动已到分水岭。

说门票,即使是以美元计算,大马站比起其他欧美地区便宜,而且主办单位每年都推出不同促销配套,今年首天的自由练习时段就门户大开,免费入场观战,而且也安排不同车手在指定时间举行签名会要让更多人迷上F1。

由于要配合欧洲地区的转播时间,大马站的开跑时间从最炎热的下午3时延后至5时,成为一场备受争议的黄昏赛,车手很担心因为光线不足造成意外。F1主办方一直要求大马改成夜间赛,可是装置照明灯是一笔大费用,因此在协商谈判后最终改在傍晚开跑。

有人在骂雪邦赛道是一只睡在飞机场旁的大白象。其实不然,除了F1和世界电单车赛,从年头到年底都有不少赛事,包括有美眉看的日本GT房车赛,也是在雪邦举行他们的首场海外赛,同时不少主办房车赛和试车活动,只是媒体鲜少报道,让大家误以为是一座放牛喂草的农场。

我们的部长就曾建议主办飞车大赛,让我国飙车族在这儿施展亡命车技。虽然这个建议有“建设性”,但飞车党不领情,喜欢在高速大道上展示他们的飞车技术,结果横尸大道的几率也更高,严捉飞车族还是交给执法单位吧!

(南洋南言~笨鸟先飞★4月5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