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9

瘦田无人耕,耕开有人争


今天要和大家说一个故事,彻底地看到“瘦田无人耕,耕开有人争”的现实情况。

话说在一个小镇,一位农民看到一片荒芜已久的烂地,觉得这片土地肥沃,相信在未来日子会有丰富收成,因此向官府申请,义务打理这块废弃的田地。

官府接受农民的申请,双方签署一份契约,把这块地割给他,在有所收获时,官府获分一成利润。

农民开开心心翻种和播种,虽然这期间经历官府改朝换代,换上新领导人,不过在他努力一两年后,终于看到果树开始长出果实,就在这个时候传来一封官令,要农民把田地归还,因为这是官府的地,他无权开发。

心中不服的他据理力争,官府召开会议审讯,传召他出席。由于有契约在手,他把两个索偿条件向官府提出后,立即被曾担任丞相,目前只当三号官的老臣子“请出”大厅,出入朝廷的大官老爷竟然一声不出,让这位农民伤心透顶。

更让他失望的是,官府内有人提出这份契约的真伪,认为是前朝所签,本朝官府要交给大状去研究合法性。辛辛苦苦把一片烂地耕种成为良田后,有野心的官爷就想坐享其成,而且农民过去所付出的心血也不愿赔偿,让他深深感受到官字两个口的“威力”。

故事说完,谢谢!如有雷同,纯属虚构;对号入座,恕不招呼。

(南洋南言~笨鸟先飞★4月17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