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2

严打足球流氓

足球流氓风入侵我国,但撩事者贱,动手打人的球员即使判终身禁赛仍不足惜。

在民风淳朴的丹州竟会发生球迷烧警车闹事,相信在我国数十年来未曾出现。球迷好学不学,竟然把欧美国家最不入流的球迷态度学足,与警方对抗和破坏公物,是体育竞技场上最不能容忍的劣行。

欧美国家有专业足球流氓,去到哪闹到哪,即使多国警方联手也奈他们不何,但在东南亚国家鲜少出现这类情况。球迷经常对骂叫嚣,但还不至于毁坏财物,因此以暴制暴是直接了当的处理方式。

不过要追究起来,在球场内先动手打人者罪加一等。这名吉兰丹门将早在十多年前已留有案底,在1997年因对裁判动粗被判终身禁赛,可是在上诉后刑期减到1年,最后只停赛2个月半就复出,当时的确叫人对大马足总的判罚大跌眼镜。

这名38岁的前国脚,今年初还信誓旦旦说他不再是莽汉,丹州足球队让他重生,可是言犹在耳就上演铁公鸡,在球场上追打对手。丹州足总虽立即对他判处禁赛,可是闹到上各报封面头条后,对于原本已遭人唾弃的国内足球相信想要翻身,难矣……

大马足球要的是质量不是数量,好的球员有十数个就够了,即使有上百支球队在充场面也只是自己踢自己爽,这一把火希望可以烧醒沉睡已久的当局者。

◇后续发展:吉兰丹足总被罚9万令吉,主场禁赛至今年杪。

(南洋南言~笨鸟先飞★4月12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