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6

金钱比名誉重要

大马国家足球队新任主帅出炉啦!

这是大事件吗?如果在80或90年代,会是足球迷谈论的课题,可是日今日,世界排名第161位,已成“病猫”的“亚洲之虎”似乎早被遗忘。

大马足总宣布这项消息后,向来重视本地足球的巫、英文报章体育版,把当天封底头条让给曼联和利物浦,拉惹戈巴接任主帅已不够份量和外国足球较劲,在中文报更是只勉强占到一个小角落。

拉惹戈巴原本执教23岁以下国家队,大马足总“选无可选”,硬要他兼任两队主帅,这在许多的“专业足球”国家是少有的决定。

难道当下的大马足坛找不出一位适合的教练接任国足主帅吗?其实,并不是没有,大马足总在经过筛选后,最后名单上的3个人选,有两人不被州足总放行,另一人则婉拒献议。

这就怪了,执教国家队是任何一名教练的无上荣幸,国际足坛名帅何尝不想带领自己的国家队出征大赛,可是在马来西亚竟然是州队比国家队重要,情愿屈就在小庙当住持,也不愿到大庙当和尚。

其实早在很多年前就有球员透露,州队是他们的米饭班主,代表国家队伤了或断脚,生计就肯定断炊,所以若能不踢国家队就不踢,毕竟金钱比名誉重要,这是最现实的事实,所以这只“病猫”几时能痊愈,看来难医啊……

(南洋南言~笨鸟先飞★4月24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