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8

傻福与雯囡の爱的宣言

◆相片版权全归Dreamz Studio所有,请勿转载。

这是一篇自己觉得很好玩的稿件,从约腾福到访问,他都一直是傻大哥的作风,进到棚才知是拍照,我都不懂好气还是好笑,但看着两人甜蜜的样子,相信会是一对幸福的眷侣。

钟腾福与张洁雯,一个是从大马国家羽球队退下,但仍以自由身征战的羽坛老大哥;一个是中国羽球队女双一号球员,曾夺奥运金牌的羽坛美女。

他们走在一起,是从一个小小的羽毛球开始,所谓异地情缘,所谓两地相思,两人曾经甜蜜的把这段情收着4年。

访问与拍照的那个上午,在舌尖不经意碰到自己的唇的时候,有甜味。应该是早上那杯咖啡。也可能是因为眼前这一对,往我们每个人的身上撒了满满的糖……

☆另一对羽坛神雕侠侣☆

钟腾福在2008年公开了他和中国国家羽球队美女张洁雯的恋情,继而被视为林丹与谢杏芳、李宗伟与黄妙珠之后的另一对羽坛“神雕侠侣”。

这一年多来,两人开始成为报章体育版的头条人物,除了战绩,两人感情生活的点滴也是媒体追踪报道的新闻。

这个情人节,要找一对阳光恋人,应该就是他们了。

人逢喜事精神爽,钟腾福一口答应接受访问,再左敲右度,算准了张洁雯刚好来吉隆坡参赛的时间,两人准时赴约,把他们的“第一次” 献给了《炫》。

向来作风像个“傻大哥”的钟腾福一到摄影棚,就和女友异口同声低呼:“驶唔驶咁大阵仗啊?”(需要这么大场面吗?) 张洁雯是广州人,平时两人都说广东话,钟腾福紧接着说:“不如我哋直接影埋婚纱像咯?”

“不如我们直接拍婚纱照”不是正式的求婚,但听得出来,那一天,不远了。

☆意见不合 学习互相包容☆

一进了studio,习惯面对镜头的张洁雯接受化妆师“改装”时,钟腾福开始旁嘻哈说笑,但一问起恋情,他就腼腆起来,很多问题都征询洁雯的意见,还不时把问题丢回给她回答。

面对媒体一直重复的老问题,腾福已可以倒背如流。

“喜欢她的简单、喜欢她的真、喜欢她的……我和她都是用MSN聊天。MSN也是她教我用的,现在即使多远也不是问题啦。” 一个从来不碰电脑的钟腾福,在女友谆谆善诱下,现在已进阶到懂得传送照片,也算是爱情的魔力了吧?

没有娓娓道来,是东一句西一句的拼凑,说起两人的感情萌芽于2004年马来西亚羽球公开赛。

当时,钟腾福和李万华夺获男双冠军,而张洁雯与杨维也拿下女双冠军,钟腾福于是就尽地主之谊,约大家一起吃饭,恋情是从之后的告白短信开始,只是两人并没有即时公告天下。

“由于经常要出国比赛,所以偶尔会在赛场或是酒店碰头。你问我最浪漫的情人节在哪里度过?让我想想……其实我们都没有机会一起出国游玩,大家在当球员时都是练球和比赛,即使在同一个国外赛会,也很少同时出现,所以情人节对我们来说,也是很普通的一个节日。”

憨厚模样的腾福其实有不少鬼主意,他说:“如果让她知道要送什么情人节礼物,这就不叫surprise(惊喜)啦!我曾给她送过一大束的花,当时是托她在国家队的队友王琳在北京买了转送给她,她肯定想不到我会送花给她,哈哈哈……” 至于什么礼物最难忘,腾福笑着不说,洁雯也是一脸甜甜的样子。

“要送的都送啦,所以下次还是要想一些比较奇特的。”

趁着腾福走开的空隙,悄声问洁雯这个人到底有什么魅力?她落落大方,毫不犹豫就数道:“他的个性很简单,不是哪种心思复杂令人摸不透的人,然后……他很开朗,我们相处感觉很自在,最重要是大家都是很实在的人。”

转个身,再问腾福如何处理情人间难免所闹的别扭与情绪,他却耸耸肩说:“两个人不吵架才是有问题,意见不合是了解彼此和学习互相包容的机会,当然不是伤感情的那种。”

忽然,两人突然耍起一轮花枪:“Mendy,我们有没吵过架?好像常有吧?”弄着造型的洁雯眼角也没瞄一下:“没吵架啊,都是你自己在发脾气,而且是你最爱发脾气,所以每次都让你自己发个够,我才懒得理你……”

☆结婚计划 一再延后☆

异国恋情不易维系,要开花结果更须克服重重问题,马中国情不同,运动员想从战场上褪下战甲的程序也不一样,腾福在向大马羽总提交辞职信后已属自由身,可是张洁雯必须一层一层的慢慢退下,因此即使离开国家队后,她还必须回到省队报到,出任广州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

“不是说走就走。除非真的不想再回到祖国,所以在重重障碍之下,她还是要复职,因此要完全脱离并不是一朝一夕。上回说过要结婚?当然,还是要结婚的,或许先注册,可是在我们这儿,也是非常麻烦,那些一堆堆的手续想到就头痛,所以之前说08年奥运后要结婚的计划不得不延后了。”

腾福给自己多一两年的时间,他要完成自己刚和新赞助商签下的合约,继续参加国际赛,而张洁雯要完全离开中国队也需要一年的时间,因此两人还必须分开两地,但腾福已经给未来老婆买了一幢价值约百万的豪宅,希望给另一半最安定的未来生活。

“双方家长都见过啦,我上回到广州就去了她家。前阵子,她也是随我回到怡保。我家人投诉说,只能从报纸和电视上看到她,所以我就在奥运后,把她带回家了。”

向来对着镜头就浑身不自在的腾福,在拍摄这辑情侣照时,也是让张洁雯主导。化了妆后更亮丽动人的洁雯,越拍越有mood,俏皮可爱都自然流露出来,着实令人惊艳,反而腾福一面对镜头马上变回大家口中的“傻哥”,摄影师要求的一些俏皮姿式都被他回拒,反而一些搞怪的动作却在镜头下涌现。

你说,这样的喜悦,这样的幸福,能不甜吗?

(南洋副刊★2月14日)

2 条评论:

  1. 首次闯进你的blog,留下一排字,到此一游。我来过哦,我有留言哦,哈哈!

    回复删除
  2. 谢谢阿靓小姐的捧场。

    回复删除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