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8

NBL四雄的最后血战

9场初赛完成后,虽然马六甲精武以7胜2负傲视群雄,不过4支球队的实力不相伯仲,即使是忝居末席的霹雳富农化工,随时可能在周六举行的2009年泛马篮球联赛(NBL)半决赛爆发,一举把精武斩下马。

由于赛制安排四支球队在完成初赛后都能进入半决赛,因此在开赛前就有人觉得球队并不会尽全力去打初赛,只等在半决赛爆发即可晋决赛争冠,所以即使排名最后的富农化工遇上初赛冠军马六甲精武重演去年决赛之戏也未必包输,而民都鲁彩虹与昔加末篮总这场初赛亚季军过招之战也相信胜果难料,让本届NBL更添精彩指数。
精武胜在整体实力平均,没有过度依赖外援奈特,本土战将发挥远比另3队来是强,高佬陈利伟联袂奈特坐镇篮下组成双塔,首席控卫古加尼在昔加末站才归队,可是状态未恢复,相信只得五成功力。

不过有矮将刘庆余可以分担控球,同时有3分轰炸的能力,加上罗树辉日趋成熟的演出,板凳上还有罗富远、黄有成、魏川进和高成杰等人可以轮换,精武的牌面看起来最强。

他们的两场败仗分别是开赛首役不敌民都鲁彩虹和初赛末仗意外败给居主场之利的昔加末篮总,两场都是力拼后微分落败,面对富农化工则是保持3仗全胜,不过教练伍加星认为,半决赛是一场五五波,富农化工的潜在实力未爆发。

“他们的两名外援穆雷与肯纳迪很强,加上黄万新的这个组合,富农化工的实力绝对不能忽视,所以我们要勤加练球,尤其是防守方面更要下足功夫。”
上届亚军的富农化工在本届赛会命运多舛,美国外援肯纳迪在第2站才亮相,苏格兰国家队队长穆雷在首站即受伤,接着黄万新在槟城站拉伤大腿,其他球员又练球不足,因此在配合和默契方面都通过以赛代练。

后市看起的富农化工,在首役击败昔加末后连吞7场败仗,最后一仗爆发大挫民都鲁彩虹,表现令人刮目相看,所以在半决赛对上精武,让这支卫冕冠军不得不加以提防。“黑白双煞”肯纳迪与穆雷的破坏力极强,内外线能力不俗,两人在周日晚就联手贡献61分,把彩虹的两站得分王克里斯给比了下去。

彩虹在民都鲁站的唯一败仗就栽在昔加末篮总手中,当时昔加末教练戴顺利用“1-3-1区域联防”把克里斯盯死,成功以79比72胜出,可是在槟城和昔加末站都未能再胜这支由菲律宾籍教练保罗丹尼尔领军的黑马,彩虹3次交手以2胜1负占上风。
昔加末的国字号不少,只是全队欠缺稳定性的发挥,外围投射是他们的本钱,可是偶尔会走样哑火,在槟城站对彩虹时竟然只得47分,不过在主场战胜精武时却多点开花,“大师兄”施仁在上半场就轰进5个3分球,队长许伟德在关键时刻连中3个3分球保持胜利,让逾千名主场观众叫好,而且唐文勇也是另一名重炮手,在民都鲁站迎战精武时就独进9个3分球。

彩虹在今届NBL得克里斯的加盟,崛起成为争冠分子,只是本土阵容较为疲弱,不过在保罗丹尼尔的调教下,一众小将的演出渐上轨道,打出信心和士气,另一外援哈里斯分担抢篮板的工作,释放队友的进攻火力,具备冲冠的本钱,奈何“一人部队”的弱点被其他对手捉着,只要能够“冷冻”克里斯即有机会摘下胜利。

NBL总裁陈其贤相信,两场半决赛看头十足,是四支球队的浴血之战,势必让本届赛会高潮迭起。

“虽然在开赛前有人认为赛制有漏点,不过在完成18场初赛后,并没有球队留力打半决赛,反而更是珍惜机会练兵,就像昔加末站的最后两场赛事,富农化工大爆发、昔加末篮总也打出本身的水平,所以精武与彩虹也未必拿定决赛权。”

他表示,每队可聘用两名外援让赛会更精彩,球队东主都抱着非冠军不拿的心态,所以球队都尽全力去拼每一场比赛,让球迷观赏一场又一场的好球,至今为止的3站赛事都让人满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