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4

铁了心

到临走前的那一刻,依然被叫去接受挽留,在这儿差不多15年,第一次感觉到自己竟然是那么重要的(偷笑),出动不少人来劝说重新考虑。

原本想静静的走,不过当晚,的确是静静的走。只是,从早到晚没停过,同事间不断的游说,希望我可以留下,确实是有过感动和动摇。

所谓的挽留,和“神”的对话,只能用两字来形容“sai hei”!我说一句,驳一句,谈不上十句就不想再继续,提出的东西全都是白讲,而且还有不少经典语录。

神:除了体育组,你哪个组都可以选,让我们考虑看看……

我:除了体育组,我哪儿都不要……

神:为什么要坚持回体育组?

我:为什么我不可以坚持回体育组?我们体育组的能力绝对不比人家差。

神:体育组不会是重点发展的地方,即使做到多好,“中X报”的读者绝不会转看笨报的……

我:……(无话可说,一提就拿中X报来比,说多也没意思)

之后,再说调组,建议调去一个堪比三文治或夹心饼的地方,天啊……说起来好听,藏在后边的问题才多(是不是多虑了?),夹在广告部和编采部的中间,出问题时找谁来救命?

接受挽留,只因为了那份粮,可以不必烦,可是,真的要为五斗米折腰吗?

其实,这儿一说从军去,就有不少的朋友问说要不要帮手,有一些东西需要人手采访。哦?真的如朋友所说,“当人家知道你离职,会有更多的好康送上门”。

还需要再三考虑吗?虽然路不容易走,只要坚持下去,相信会是通到罗马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