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2

我是霸主,你要听我!


还有哪种项目是可以让马来西亚人昂首挺胸高喊“这是我们的国球”?足球?钩球?藤球?或是羽球?

一向来让友族引以为傲的藤球,不久前在泰国的一项赛会竟败给名不见经传的韩国队,经国内巫英媒体广泛报道后,犹如点了引线的炸药“震醒”有关方面,发现我国的藤球水平“原来”早已落后,迟起步的“后辈”韩国都能把当惯霸主的大马斩下马。

每次的东运会、亚运会,甚至世界赛,向来只有大马和泰国争冠,可是近十年来,印尼、越南和缅甸开始冒起,马泰两国藤球霸主的地位受到挑战,泰国进而发明强势的“马式发球”(service kuda)才得以续领风骚;反观我国,先是敌不过人家的发球,就号召抵制和禁止泰国续用这种发球,却无功而返。

之后因为比赛用球改成合成球,我国藤总再次扬言退出,最终抵不过大势所趋,必须接受现实。从这一连串的事件发展,很明显地看到一个体育总会的不思进取,不仅原地踏步,还想方设法来阻止这项运动的进步,看在其他国家眼中,除了可笑之外,相信还有可耻。

堂堂的一代霸主,岂能阻止人家修炼武功,就像当年的韩国钩球队是师承马来西亚,现在“太极虎”已是世界争冠分子,师父自己却沦落到奥运门槛也跨不过,除了继续在东南亚呼风唤雨之外,在较高水平的比赛已无立足之地。

融合各门各派的专长,加上自己的特点才能有出头天,羽球和射箭就做得很成功,聘请中国、印尼、韩国等国家的客卿教练执教,让运动员得以集合不同的风格和吸纳人家的特色,令自己攀升到更高的水平才能继续为国争光和吐气扬眉。

(南洋南言~笨鸟先飞★7月12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