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0

四雄较量,鹿死谁手?

NBL槟城站落幕,最后一场的精武对彩虹终于如愿上演一场精彩好戏,斗到最后14秒只差1分,让原本已经离场的观众都站在大门边继续观战,弥补了前两天的平淡战情。

4支球队将于下周南下到昔加末进行最后一轮的决斗,不过基本上已看出端倪,精武和彩虹在上流,昔加末则力争上流,没有凝聚力的富农化工居末。

精武的整体实力强盛,彩虹则有克里斯和教头保罗丹尼尔,两队旗鼓相当。在民都鲁,彩虹力克上届冠军;在槟城,精武战至最后一刻才以3分险胜复仇,让双方各一次,到昔加末再决胜负。

古加尼和魏川进在下站归队,让精武的实力更强大,虽然教练伍加星功力不及保罗丹尼尔,但胜在球员经验丰富,尤其是本土战将都是国字号,这比彩虹占上风的特点。

克里斯依然是彩虹的得分来源,但叫人意外是蔡子贤虽控球,但得分能力也不俗,成为致胜的动力之一,是对手不可忽视的重点人物。

昔加末的战斗力回升,奈何命中率起伏太大成为致命伤,连教练戴顺利也百思不得其解。阵中球员长期一起南征北伐,虽然外援回勇,可是必须解决他们依赖的外围投射,否则一沉百踩。最糟糕还属富农化工,人员短缺又伤兵累累,年纪偏大才是最大问题,往往打了两节后就体力下降,下半场都给对手蹂躏,即使获两名战斗力十足的外援也无补于事,而且最重要是没有凝聚力和军心散漫。

由于赛制问题,所以四队都能进半决赛,只要打出一场好球即可报到决赛,因此初赛3站后的排名不能作准,只能看出球队的实力,相信回到吉隆坡的大马篮总体育馆,半决赛会比决赛好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