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9

有热闹有精彩却没钱

东渡砂拉越民都鲁后,今年的泛马篮球联赛(NBL)在这个星期移师第一次拼入版图内的槟城,继续掀起篮球热潮。

NBL是一项民办球赛,水平之高是国内当今之最,尤其是加入外援后,精彩度更是高于数十年历史的元首杯。进入第8个年头,NBL已成国内篮球迷每年必追的球赛,尤其是得到中文报的大篇幅报道后,有不少球迷已向当局查询在吉隆坡举行的决赛圈门票详情,希望亲临现场一睹精彩球赛。

连续3天的比赛,在民都鲁几乎成为市民在晚间的重要活动,一家大小、携妻带子或是呼朋唤友齐齐进场观战,虽不至于爆满到挤不进球馆,但逾千人捧场属难得。暂且勿论水平难及国际赛事,但四支球队之间势均力敌,打出场场好球让观众叫好,即使球赛结束后仍在谈论不休,这已足矣。

办赛就是要热闹、要精彩,可是不少赛会是热闹有余、精彩不足,就像国内的足球联赛,得到赞助商抛银弹支持、电视台现场转播,热闹程度冠全国,可是镜头“不小心”朝向观众席就出现空荡荡的画面,的确令人难堪。

不公平的待遇在国内已非罕事,有“大粒人”撑腰的体育项目,经费永远不是问题,成绩另当别论,不过在其他国家也会出现同样情况,在13亿人口的神州大地,同样是找不出可以赢得世界杯的11人,但国内足球联赛也办得热哄哄,每年上亿计的赞助费,也只能搞出个热闹的球赛。

有时候真的要深思,辛辛苦苦办得热闹又精彩却缺钱,办得热闹但没水平却财源滚滚,实在是太没天理……

(南洋南言~笨鸟先飞★7月19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