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1

小民做不了大官

600万令吉和4亿令吉,比起来是微不足道,可是,这笔600万是我们的血汗钱,可不是人家大牌球会,丢个1亿欧元可赚回N个3亿欧元的那种大钱,为何我们的旅游部要丢这么一大笔钱去赞助“澳式足球”来宣传马来西亚呢?

我不懂澳式足球是什么玩意,特地上网找资料,才知道这这种特立独行于世的运动是融合足球与橄榄球,主要在冬季盛行。我也不懂,这种玩意在澳洲到底有多流行?只知道,身为一个马来西亚人,即使采访体育新闻十余年,也是第一次接触这个名词,只能说自己孤陋寡闻。

旅游部高官说,用600万令吉去赞助当地一支球队是一项明智投资,可以吸引澳洲人来马来西亚旅游,所获回酬远超这笔赞助费。我在想,要用多少年才能回本?之前闹得满城风雨的自贸区事件,从报章上了解,也是N年后才能回本,当中还要不断投钱进去;这样的投资法,相信不是我这种小民所能理解的。

把钱拿到国外去赞助人家的体育活动,虽说是一种策略,可是600万令吉,对于国内的一些体育总会,尤其是那些自力更生的华人运动,如舞狮、武术或篮球、乒乓项目,这笔钱足够运作好多年,而且相信可以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策略投资或官方数据并不是市井小民所能理解箇中原因,只是知道官老爷每次做的决定,看着从人民身上搾出来的钱就这样“丢进咸水海”,激不起一点点水花;这些数额是大部分人几辈子都赚不到的钱,积在心中的怨是无法消除,所以我和你,都做不了官。

(南洋南言~笨鸟先飞★6月21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