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8

朝鲜,好样的!

在南非举行的洲际杯踢得火热之际,世界杯亚洲区10强决赛圈也进入尾声,在韩国、日本和澳洲顺利出线后,想不到最后一支搭上末班车的,竟然是朝鲜!

这支在1966年打进世杯决赛圈后,就与世隔绝的“世外高人”,凭着自己的闭关苦练,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后,终于重回世杯大家庭。

朝鲜的出线,在中国体育网站,大部分都带有酸溜溜的口气“赞誉”朝鲜,同时也一再踩抬不起头的中国队,不过,即使世界排名再低也不重要,最重要有恒心。

中国网站一再强调,朝鲜能够晋级,是得到“兄弟帮”韩国的出力,因为从20强到10强,两队两次都同组,而且4次交手都战平,同时,也讽刺同组对手鱼腩,所以朝鲜是幸运出线。

翻开成绩,朝鲜的确赢球不多,在连平强旅的情况下突围,至少他们知道自己的强点,用自己最强的防守去抵挡攻势,即使被骂龟缩也不在乎,最重要是搭上飞往南非的班机即可。

国内联赛踢得热哄哄的中国队,连本身的球迷也戏谑是扶不起的阿斗,看着朝鲜出线,除了酸人之外,也只能怨自己13亿人口,找不出能够挺胸昂首的18人军团。

中国队的借镜,其实也可以是马来西亚国家队最好的学习模样,同样是自大的傻子,永远觉得自己最好。

1 条评论:

  1. 人家中国13亿人口都找不到18个人更何况大马只有区区几千万人口。所以我们都足球不如人家是无可厚非的!!

    回复删除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