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8

谢老,走好……


一直和癌症顽抗的谢全新教练,于6月7日在雅加达病逝。当时一听到这个消息,真的感到非常惋惜。

这位老人家在出任大马国家羽球队教练期间,对于我在羽球线上的采访,的确给了我不少的指导,而且即使他在离任后,来吉隆坡时都偶尔有联络。

印象最深刻的,应该是2002年广州汤尤杯决赛圈期间,他在《南洋商报》每天都有一个专栏。

当时人在广州的我,天天一早都必须和他面谈,有时在饭厅,有时在房间,他口述我笔录,在打进电脑后,他又要详细看过,才安心让我把稿传回吉隆坡。

这一来一往,至少都要花掉一两个小时,不过,谢老都会知无不言,甚至把一些背后的故事都说给我听,只是交代不能见报(呵呵,当时在想,赚到了……)。

谢老是少有能够讲得一口堪算流利华语的印尼华侨,而且他的孩子也取中文名。谢老本身懂得写中文字,只是文笔不顺,所以他才一再坚持,他的专栏要口述,所以难为了我。

他在出任大马国家队教练期间,相信得益最大的非拿督李宗伟和李传成莫属。两人当时只是初出茅庐的小伙子,不过却得到谢老的支持,为他们打下了非常深厚的根基。

当时,还有王友福等人在离开国家队后,也是得到谢全的支持,自组职业队参赛。谢老也经常从雅加达飞来协助指导。

说起谢老,还有很多的故事,这一切都已成为回忆。

只希望,谢老,一路走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