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2

体坛高科技的笑果

世界游泳锦标赛在罗马激烈上演,世界纪录破不停,不过大家的话题并不是在谁打破纪录,而是泳将身上的那件高科技泳衣“Jaked”,无论男女都是从颈项包到足踝,而且泳衣薄如蝉翼,新纪录的提升不仅是1秒以下,而是高达数秒,比之前在奥运会时吸引全球眼光的“鲨鱼皮”来更强。

这件泳衣至少要花上超过30分钟才能完整穿上,让每寸肌肤和肌肉都紧贴着泳衣,可是这件超时代的杰作已经被国际泳总禁用,所以在本届世泳赛所创下的世界纪录,相信在往后的十数年都不会再被打破,毕竟人的实力要加上科技才能取得超乎想像的成绩。

突然想到,为何只有游泳才有借助高科技产品来提升成绩,其他运动方面都没看到显著的进步,所以如果赛跑的钉鞋加进推进器,相信100米世界纪录不止9秒69,可突破8秒大关;跳高跳远的鞋也放弹簧,一跳千尺高千里远;足球鞋加进强力弹,射门的力道可以大十倍如《少林足球》的猛虎出闸、羽球拍也加上超级弹簧网,杀球时速直上400公里也不成问题……

不过,这一切都是想想而已,如果真的出现在体坛,相信大家都不会再想看,奥运的口号“更快、更高、更强”已经不合用,到时是比看谁的科技产品最先进,但千万不好像这件薄薄的泳衣惊爆全场,因为泳手辛苦的穿上却春光乍泄,不少男女泳将都面对泳衣在臀部裂开,结果泳手尴尬观众大笑,这件高科技的产品带来预想不到的“笑果”。

(南洋南言~笨鸟先飞★8月2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