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3

心遗落在热闹的NBL


经过4个周末的激战后,今年的NBL终于结束,民都鲁彩虹粉碎马六甲精武的卫冕梦,首次登上冠军宝座,让NBL没有卫冕冠军的宿命继续延续下去。

半决赛和决赛回到吉隆坡的大马篮总体育馆点燃战火,两个晚上都座无虚席,即使在周六被愚蠢的 mata 搞到整个吉隆坡大塞车,但球迷在7点半开赛前就已把球馆挤爆,为 NBL 划下个漂亮的句点。

赛期短但精彩,球迷说不过瘾,但采访的记者都说“够了够了”,大家在决赛之后都松了一口气。紧凑和高潮迭起的赛情,莫不叫球迷喊破喉咙,昔加末篮总从落后15分追到只剩2分、精武从落后12分到反败为胜,这样的“剧情安排”真的扣人心弦。

续2007年随NBL跑完全程后,这次再同样跟着每一站去,从民都鲁到槟城再到昔加末,每一站都获得不俗反应,虽然有三几场出现一面倒的赛情,但之后都会以一场超紧张的好球弥补,让买票入场的观众大呼值回票价。


办赛要办得热闹,场内场外都让球迷忙进忙出,忙着找球星签名合照、忙着喝彩打气氛。年轻的一样,老的也一样,半场投篮、3分投篮都敢敢跳出来参加,赢不到奖品赢得掌声也好。

这个赛会办得成功吗?热闹分一定很高,只是队伍少赛期短成为不足之处,不过最大的问题还是“$”,若今年能让首次进来的马电讯满意,相信接下来的路会更好走。

若要打分,我会说70分,还有很多地方可以做得更好,包括直播(哈,想而已!)。没市场吗?进场观战的球迷不止华人吧?所以可以开拓的空间还很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