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8

8月8日


2008年的8月8日晚上8点8分,站在离鸟巢很远一下的地方感受着“人气”,险些被焗死在人潮之中。

2009年的8月8日晚上8点8分,在凉凉的保龄球馆打着友谊赛,人虽多,但心还是留在北京的城里巢外。

真的很快,已经一年了。收到光华陈总的短讯,脑海中的片片回忆,很像才在昨天发生的事,“好快,一年了……”

北京奥运是一场梦,从没想过可以实地采访奥运,即使挨过25天的非人生活后,依然觉得还是在发着梦。

京奥的点点滴滴依然在心头,从苦到乐,每一秒都是很实在;虽然出发前回来后,还是很多的闲言闲语,最重要是让自己觉得不枉此行。

采访奥运几乎是每个体育记者的梦想,错过一次最接近马来西亚的悉尼之后,北京奥运是全球华人的骄傲,各家报馆虽然都面对经济困境,但同样坚持派人采访,可说是我国报业史上的壮举。
大家约好,希望2012年的伦敦奥运能够再聚。或许不是站在英国的土地上看烟花,或许安排在吉隆坡的双峰塔下看直播。

一年走来,一起在北京吃苦的同行,大家依然在战场上继续奋斗,只有笨鸟傻傻的先飞了。

1 条评论:

  1. 一年真的好快,从当初的期待,到开幕当天再到闭幕,中国终于如愿以偿保住全场总冠军。好像一眨眼就过了。现在人事全非。

    笨鸟先飞不是坏事,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早早起飞的笨鸟就可以抢得先机。

    回复删除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