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1

说真话还挺难



看了阿靓的《Yo!投诉?》后,回想起来,笨鸟在N年前也险些因为一则采访手记,被人从神山丢进南中国海冲到菲律宾去……

话说采访全国小球赛,开幕仪式竟然花大钱在大酒店的宴会厅搞到有多豪华有多奢侈,想到打到半死赢得冠军的球员只得一块牌和一珍MILO,所以就有感而发,在手记里建议倒不如把这些钱转换成奖金送给打到身水身汗的球员更实际。

其实,全文都没问题,只是因为一个“打肿脸皮充胖子”的标题,害笨鸟给一票“兄弟”夹进贵宾室,呼呼喝喝到要翻抬了,庆幸当地记者出手解围。

当时已准备要求当时的小球总会长“才哥”出手,庆幸最后是不了了之,当地记者在文中美言几句,说该届赛会办到只有“上天有,地下无”,要脸的会长才气消。

其实,采访手记只是让记者把自己的感觉说出来,偏偏就是当事人受不了,就像我们把他们的祖宗十八代祖坟都挖出来一样曝晒一样。

因为采访手记,被恐吓被指名,只差没被毁容的记者大有人在。看来,这个地方,在当年说“珍话”容易,说真话还挺难的。

1 条评论:

  1. 忘记补充说,当时的会长是有几分钱的木材佬,所以说起话来就粗声粗气,钱不是没有,要的是面子,不然也不会去捞个不相关的风之乡的小球会长来做啦。

    回复删除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