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9

除了拿督李,我们还有谁?

虽然与全英赛冠军失之交臂,但我国一号男单李宗伟在一周后的瑞士羽赛复仇,击败林丹夺冠,赢得他登上世界一哥之后的首个国外冠军,加上古健杰与陈文宏也在男双摘冠,让国内的羽球迷乐上心头。

其实,在这两个冠军背后,只有心酸和唏嘘,除了拿督李宗伟之外,大马羽球队还有谁能争一口气?

每次出征各赛事,难得获得出赛机会的年轻球员都一早被淘汰,有时连入选赛门槛都跨不过;已属自由身的老将黄综翰和“扶不起的阿斗”哈菲兹也已英雄迟暮,惟独李宗伟突破重围闯关。

一再传出“让球”的中国队,虽然让球迷不齿和狂骂,可是能够做到在半决赛阋墙,球员本身也需要具备实力,我国球员连8强都打不进,人家有本钱和理直气壮的玩“让球”,我们除了怨自己不够班,即使赛后破口大骂没有体育精神也无补于事。

在李宗伟之后,我国男单已出现断层,大马羽总应该去分析问题所在。若干年前,其他对手已让年轻小将出赛磨炼,现在人家已是果实成熟,我国才开始让这批小将曝光,已比对手慢了好多步,独有一个拿督又有何用?

接班工作要尽早,我国夺过无数的亚青和世青冠军,可是世界冠军一再落空,更甭谈奥运金牌,连盼到颈项都长的汤杯也只有越行越远。

(南洋南言~笨鸟先飞★3月22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