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2

拳怕少壮,睇你死没……


第2届国际篮球邀请赛(MIBC)圆满落幕,台湾璞园建筑如愿夺冠,这个大家没有异议,只是想到,年纪最小的广州青年队,竟然会是女子组冠军,这才让大家跌眼镜。

大马男女队分别只得亚军和季军,成绩算中规中距,只是堂堂一支国家队,竟然输给两支小妹妹,大马女篮要检讨的地方实在太多了。

广州青年队平均年龄才16岁,台濠海山高中,除了一位国手级之外,其他的都在18岁左右,而且鲜少出国参赛,大赛经验是大马女篮占上风,岂料上到场就知谁强谁弱,大马完全处下风。

广州青年队的基本功扎实到……切、传、挡、射都一板一眼,连海山高中也自叹不如,真的要佩服中国的系统性训练,从体校开始栽培,一层一层输送上去,进到国家队的,真的是超级顶尖的苗子。

海山高中则是通过高水平的比赛,打出自己的风格,每年的高中联赛竞争激烈,能够完成3连冠的确不易,而且球风泼辣、行军快速,让这次的MIBC虽然加进女子组赛事,但看头不减。

至于男队,璞园的实力是各队之冠,大马能拿亚军已算不错,其实菲律宾法乐仕、珠海免税集团、韩国朝鲜大学,甚至香港队,彼此实力不分上下,即使输球也是经过激斗后才告负。

大马男队较为欠缺斗志,落后了才会苏醒反扑,虽说是给观众带来精彩好球,可是面对璞园这种超强对手时,想翻身是基本无望。

MIBC结束后,东南亚职业篮球联赛即将开打,大马几乎以同样阵容上阵,只是加了两名黑鬼,希望会有一番作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