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6

奥运治安?不是问题!

【再次得到ai fm 主播佳文的厚爱,以电话连线方式,在今天(6日)早上8点半,点评巴西获得2016年奥运会主办权的观点。以下摘录大部分的评述内容。】

2016年夏季奥运会主最终花落巴西的里约热内卢,这也是巴西在获办2014年世界杯决赛圈后,在短短时间内连续赢得全球两项最大型体育盛会的主办权。

不过,在高兴之后,大家最关心的是,巴西连续获得世界杯和奥运会这两个大赛的主办权,它有没这么大的能力来应付,而且最重要的是,这两项赛会给巴西人带来了什么。

根据一份报告显示,主办这一届的奥运会,可以让巴西的全国生产总值在2009年至2016年期间累积增长41.6%,相信可以得到超过511亿美元投资。

但,最令担心的还是困扰着里约热内卢的四大问题,那就是治安、场馆、接待和交通。

治安是他们的最大问题,在去年,里约热内让就发生了5000多起刑事案件,每年有近百名警察被杀。而且,这里有500多个贫民窟,生活着近百万的贫苦人口。

据一位朋友所说,他有一位朋友目前定居在巴西,一直邀请他过去游玩,不过有列明条件在先,就是“哪儿都可以去,除了圣保罗和里约这两个城市”。连在当地居住的人,都对这个城市敬而远之,更不用说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不过,想说一个例子,有幸采访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整个北京城的保安措施,都在严厉的掌控之下,就像在开幕前夕,看到有几位滋事份子想在人潮拥挤的街头,展示旗子和高喊口号,可是还来不及有所动作,就被在维持治安的公安人员制伏,前后没有几分钟就消失在人群中。

而且,当年希腊的雅典在获得2004年奥运会主办权,同样是让人对当地的治安感到担忧,不过到最后还是圆满落幕。所以,能够获得奥运主办权的国家,即使费尽多少人力财力物力和警力,都会把比赛办得妥妥当当,绝不容许任何的保安差池出现。

关于美国芝加哥落选,或许和他们请来奥巴马总统作为申办陈述有关,因为奥巴马总统以命令式口吻阐述,难免让各国的投票感到不舒服吧……

巴西向来最热情的就是他们的桑巴舞,在舞完世界杯这场秀之后,相信2016年奥运会将是另一场最狂野的体育盛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footer